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關於搖滾

同事M很迷Linkin Park,這次Linkin Park巡迴演唱會也有在台灣落腳,而且引起相當大的迴響,M也是當仁不讓的跑去high一下,不過果如預料,聽完回來還在持續失神中~。其實搖滾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概括,而剛剛找了找,有人把Linkin Park歸類為"Nu-Metal",但是也有一些人把他們歸於Hard core, 因為他們每張專輯的曲風變化其實很大,很難硬把它歸為某一類,也許這也是眾多歌迷們喜歡他們的原因吧!
我也在線上點播放了兩首Linkin Park的歌,"Faint"是屬於比較high,比較吵的那種,很能抒發情緒,而"pushing me away"比較像是soft rock,但又不是那麼soft,蠻特別的曲風。
再談談我自己喜歡的歌,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正統的金屬樂,不摻雜太多的電音,比較經典的,可以聽聽點播裡的ANGRA,他們是超有名的巴西天團(曲風屬Speed Metal),尤其是一首Carry On,更是紅遍了整個金屬界,可惜樂團的主唱André Matos後來離開ANGRA另闢疆土啦! 由他主唱的Carry On也成了絕響。
不過由於天性搞怪,我也特別喜歡有一點不同元素的金屬樂,所以Symphonic Metal (古典交響)就成了我的最愛,從老人團Helloween,神話團Rhapsody,到甚至融合歌劇元素的Nightwish。不過芬蘭國寶級的天團還是我的最愛,每次聽到主唱Tarja那聲樂唱腔,就雞皮疙瘩掉滿地。可惜後來Tarja也離開Nightwish了。難道Metal界都是這樣跳來跳去的嗎? 右邊點播也放了兩首Nightwish的歌,尤其是經典的Wishmaster,一定要聽聽!

0 Comments: